请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

光景与自我

很棒的文字!!!

蓝莲:

曾经年少轻狂时,一度极其高傲地以自我为中心,目光所及之处看到的绿树蓝天、红砖洋房、光线花影都是我的臆想世界,光景因自我飘荡的心情变幻,身边的亲人与各路朋友也分列在我世界的各处,以我为圆心,以感情亲疏为半径,站在离我忽远忽近的地方。

最在乎的人靠的最近,无论我在他们心中的份量几何。这种沉浸自我的情感模式导致我的世界屡次崩塌,屡次修复,留下一个忧郁惨绿的青春。

我以为那已是黑暗之尽头,却不知在步入社会后还有更激烈的考验直扑心中而来。男女情爱的纠缠让彼此付出身体和心灵,情之切犹如藤蔓盘根错节,生死攀附,在沉默中积蓄全力,不惜嵌入肌肤,换来彻骨欢愉和回首叹息,一种无法收回的热情与希望,一段余生永离的遗憾与绝望。

最终发现,黑暗只爱黑暗,光芒只爱光芒。

心意相通才能换得心之所属,悦人者必先悦己。从此放心打开自己的全部,接纳不能改变的所有光景与事实。太阳才是中心,我只是芸芸众生之中的尘埃一粒。

人与人并不完全相同,却也必有相同,一个人睡在另一个人的梦里,另一个人经过你的现实里,这种维系,缩短陌生,交换友善。在这种光景里,世界显得公平泰然。即使时光流逝,也能留一缕夜之香,日之暖。

长夜虽漫漫,灯火犹阑珊。

评论

热度(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